你好!我是琪!
找东西请翻合集🌹都有整理
很高兴认识你😘

【棉a】红灯(十)

冲突点到来!这章拥有不少悬念,朋友们随意猜测接下来的走向!

阅前tips:

1.设定门指路

2.因为是架空设定,所以很多东西和观点只是映射现实生活,不代表现实本身,朋友们看个乐呵就行。

3.私人原因导致些许草率地写完了这章,还请多多包涵【鞠躬】

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,可以给我红心蓝手,也可以关注我XD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 

  太不对劲了。

  Alan调出Chris临走时给自己的文件,望着上面有关药物的资料愣了下,这和之前他所了解的有些微妙的差别。

 每升溶媒3毫克…仅用于有生命危险的脑端管理者…

  等等,不只是内容。

  “短…长短…长…短…短长…”

 

  段落的间隔是摩斯电码。

 

  颈环的数值再次跳动。

  Alan抚摸着微微振动的颈环,试图在电子屏上记录,手指在屏幕上悬了好一会,最后只是将文件拷贝到自己身体的外置存储器后清除一切,屏气去了卫生间。

  还是谨慎一点好,他相信自己脑袋的处理能力。

  身体里翻涌起熟悉的感觉,不过丝缕般飘渺,智慧的火光在闪烁,可惜Alan无法继续为其添薪加柴。

  除了Ryan和自己,在此之前还有几个高层行动官在任务后使用过这款药物,Chris的文件指出,这几位在接下来的一周内,或战死,或不治身亡,脑端给了家属很丰厚的抚慰金,但似乎有些草草了事的态度,死亡证明也含有水分,写的理由很正规,但和Chris给出的解释的不太一样,整个文件都极其微妙。

  怎么回事啊…

  Alan记得,脑端之前也进行过不少有关强效新型药物的研制,都宣称已经研制出双向药,可以下放使用,但永远用于因任务导致重度伤残的管理者,后面又逐渐淡化其存在,在人们不明不白时再来一次。虽然少数人起了疑心,组织里甚至有“人体实验”的传言,但大部分人对药物研制没有什么关注度,脑端说下放使用了就完全放心,最开始Alan也是抱着找双向药的想法回的脑端。

  可Chris这么一点,事情就有点变味了。

  颈环仍在跳动,频率虽然比不上从前,但绝不像是失去能力者该有的样子。

  Alan抽出卫生间镜面下方的小型联系用具,从自己肩膀上的植入体里拆了个接收器,简单做了个处理机器,插入Chris的硬盘,那是之前他出去应付来处理Ryan的工作人员前塞到自己手里的。

 

  “我先走了,首领让我过去走一趟,之前你落下的工作全在硬盘里,清单就是我刚发的那文件。”

  Alan心领神会。

 

  ENTER,密码正确。

  “隔墙有耳”

四个大字赫然出现,调整着颜色透明度,方便使用者的阅读。

  Alan猛地把机器一关。

  果然,不太对劲。

 

  幸好遵循直觉没有草率行事,直接用工作电脑肯定出问题,这种二次组装的电子设备更不容易被锁定,Alan缓缓吐了口气,将周围设施伪装成因为有人一直在用进入了勿扰状态,再次打开机器,空气里迅速闪过几个名词,速度很快,但足以让Alan全部浏览完。

 

  文字已经消失,但空气凝的更沉。

  周围明明开了灯,Alan却仿若置身无底深夜,气管被压迫,肺里的氧气逐渐消耗殆尽,收缩肌在一抽一抽地呼告,但主人没有一丝反应。

 

  “嗬…”

  空气重新涌入身体,细汗布满Alan的额头,做了个深呼吸定下神,Alan迅速将设备恢复原样,如果他的推测正确,那可能快没时间了,他得抓紧去趟研发部门。

 

 

 

  Chris玩味地看着Ryan,这位新晋的藤蔓管理者很显然没有适应自己的新身份,隔着一块玻璃眉毛低压直瞪对面。

  “没想到吧,敌人都是自己的老前辈。”

  “是你送他们去死的。”

  “你也会干同样的事,没人能逃过脑的掌控,我们不过是受其摆布的躯体罢了。”

  “Marshmello,我发自内心地瞧不起你。”Ryan昂起下巴,只留半个眼瞳瞥向Chris,他抽出小臂侧的刀横向自己的脖颈。“我会去杀了首领,即便做不到,我也不屑与你同流。”

  Chris眼神暗了暗,嘴角还是带笑,指关节被摁地咔咔作响,宛如机械臂安上躯体的声音。 

  “行啊,那做做你瞧得起的事如何?”

 刀外刃被金属迅速包裹收进手侧,Ryan一拳打向Chris,却只撼动了那块玻璃。

  “我不和恶魔合作。”

  “反正最后都得死不是吗,Ryan,你从注射药物的那一刻起就不属于人类了,和恶魔合作又算什么?”Chris的笑意彻底冷了下来,回忆翻涌上来,是他亲手将无数头套植入那些曾经的同事,让他们化为藤蔓的养料。“药物里含有纳米机器人,控制脑干的,我们完全处于主的控制范围,别说杀了,说不定主现在就在玩着你的开关。”

  “我们连躯体都算不上,我们是傀儡,躯体受伤脑还会感受痛觉,傀儡对脑来说不过是玩物。”Chris握拳重重锤向自己大腿,他无数次按下“植入”按钮,因为主的安排,他看不到同事,只是按下按钮,主似乎很享受他的麻木,但现在,他已经从那种状态中脱离,如潮水般奔涌而来的,是对于自我的怀疑与否定。

  他是过去的叛徒,是现在的骗子。

  他到底靠着怎样一副面孔活着啊。

  Alan的蓝色乌托邦唤醒了他,让他有勇气将一切叫停,这一切必须停止。

  他会焕然新生的,即便这需要付出生命,他也会活出面具下的自己。


评论(2)
热度(21)
© | Powered by LOFTER